网站客服:+86 10 8838 0825手机访问

中关村中科水环境技术创新推广中心(简称中科水环境中心)成立于2017年,为北京市民政局正式注册登记的民非法人组织。

中科水环境中心依托中关村科技聚集优势,凭借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等机构的大力支持,与国内外多所高校与科研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聚集了国内外水环境领域几十位权威专家,汇集了国内外近百家水环境领域企业,共同致力于水环境保护的技术创新研究、交流推广,学术交流、咨询培训等工作,进而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中科水环境中心现已成为村镇环境科技产业与一带一路环境科技产业两个领域的深度交流平台,拥有杂志、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全媒体矩阵。

中科水环境中心通过高端沙龙、专题论坛、行业会议、定制考察等线上线下活动,构建了专业、权威、开放的交流、合作与推广平台,以期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为技术创新提供支持,为业内企业提供服务。中科水环境中心将促进水环境产业乃至整个环保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作为自己的使命。

年度论坛/ 活动

水处理行业热点技术论坛

水处理行业热点技术论坛侧重于对先进技术与最新工程案例的交流沟通,为水处理行业搭建了通畅的技术交流与项目合作平台,助力企业提升品牌影响力、展示新产品新技术。首届水处理行业热点技术论坛于2006 年在北京举行,至今已成功举办14 届,规模发展至300-400 人。

中国农村和小城镇水环境治理论坛

中国农村和小城镇水环境治理论坛暨村镇环境科技产业联盟论坛汇聚了村镇水环境领域高端专业人士对于政策、市场、技术与商业模式等方面的思考,参会人员有主管部门的领导,也有各省市建委、水务局、环保局、市政规划设计院所、城市供排水企事业单位、咨询公司、金融部门、投资机构、水处理技术与设备研究开发单位的代表。中国农村和小城镇水环境治理论坛创办于2011 年,至今已成功举办9 届,论坛规模扩大到近600 人。

“一带一路”水与环境合作研讨会

“一带一路”水与环境合作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办,由中国科学院-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水与环境卓越中心承办。会议旨在“分享合作经验、探讨合作模式、明确合作方向”,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水与环境领域重大民生问题为导向,推进国际科技合作,对内加强与外交部、国际援助署、生态环境部等部门的联合与协调,对外加强与联合国环境署、人居署等重要国际组织的沟通与合作。“一带一路”水与环境合作研讨会每年1 月在北京香山举行。

高浓度难降解废水处理技术论坛

高浓度难降解废水处理技术论坛旨在突破高浓度难降解废水处理亟待攻克的瓶颈问题,促进产业升级与技术转化,提升我国环保产业的国际竞争力。高浓度难降解废水处理技术论坛每年一届,与每年10 月举行的盐城环保产业博览会同期举办。

战略合作单位

实力合作单位

媒体平台